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安监局推出支付宝缴纳罚没款业务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08-27 15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通支付宝缴纳罚没款业务,计划以行政罚款的缴纳作为先行试验点,通过试点所反馈的实际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并应用于其他业务。这也是贯彻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推动放、管、服工作效能改善的具体要求。

往年,行政处罚的罚没款需要先开具发票,再由执法人员将对应的罚没款票据送达给当事人,当事人到指定银行去缴费后,将缴费凭证返还给执法人员,加之不少处罚对象因为业务繁多,无法及时缴纳罚没款,工作开展遇到诸多不便;如今,只要动动手指,便可以在支付宝上查询到对应的信息并及时缴纳罚款。

近年来,“互联网+”一直是政府部门改革所着重的方向。基于“互联网+人社”的新模式启发,借助支付宝这一便民的互联网工具,为多元化的付款方式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式。提升营商环境,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是工作的起点,而工作的终点需要围绕让群众中意、满意这一主题长期开展下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