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年轻党员为支部注入活力

发布日期: 2018- 08- 08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清清 通讯员 王健佳)近日,在东凰屿村一所民办学校东侧,几名工人正在安装挂墙式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几名村干部在旁督导工作。

充电桩安装到一半,安装人员询问要把支付端口绑定在哪个微信、支付宝账号上。东凰屿村村委会主任提议:“上个月支部新接收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一名就住在集中充电点附近,能不能绑定她的手机?”该村党支部书记联系了该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当天14时许,她还放下手头工作,顶着烈日从工作单位赶来配合安装。“这是我应该做的。”该名入党积极分子说。

培养、教育好入党积极分子,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柳市镇东凰屿村注重以中心工作为抓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村庄建设,激发入党积极分子担当作为的意识,把好党员入口关。

东凰屿村党支部原有党员33名,其中大龄党员和外出党员占一半以上,整个支部呈现出活力不足的情况。在这个形势下,该村狠抓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发掘本村年轻人才,去年以来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4名。

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过程中,东凰屿村党支部注重其干事创业能力的培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积极作为,让新鲜血液注入,切实增强党支部内生动力,进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