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市建设路小学获评2018年“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 2018- 08- 0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榜上有名,成为本次乐清市唯一一所入选的学校。

 

 

近年来,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切实落实国防教育工作,打造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提高全校师生的综合国防素质。学校将国防教育纳入了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形成了由校长、副校长、大队辅导员、教务主任、全体教师参与的国防教育网络;按时开展国防教育课程,定期组织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利用各大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防日常教育;与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乐成街道、西城社区等共建国防教育基地,适时邀请专业人员来校进行国防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最大限度地利用自身条件优势,在学校管理机制、国防教育课程实施、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并积累经验。

 

 

此外,该校还制定了未来三年学校国防教育的工作计划。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国防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国防教育领导机制以及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国防网络,一方面继续将国防教育融于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之中,另一方面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拓宽学校国防教育的渠道,增强学生的国防教育观念,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朱晓欧)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8/7/art_1324555_2002012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