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构筑企业创新防护墙 上半年专利申请4119件

发布日期: 2018- 08- 09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屠炳炬)专利申请量代表一个城市的创新活跃度和创新实力。今年1-6月,乐清全市专利申请量4119件,同比增长30%;专利授权量3243件,同比增长22.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207件,发明专利授权量323件。

今年上半年,仅正泰集团就申请了专利210项。“公司每年都会拿出销售额的4%-12%用于研发投入,截至目前已获国内外各种认证1600多项,累计专利获批近4000件。”正泰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获得专利能有效降低产品被侵权风险。

“随着专利制度日益完善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专利布局为自己的创新构筑防护墙。”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申请量的增加,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的创新投入和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乐清加大了发明专利奖励力度,将发明专利奖励额度从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2万元,也充分调动了企业发明创新的积极性,使得专利申请爆发式增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