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关于开展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的通知
时间: 2018- 09- 12 信息来源: 政治工作科 字体:[ ]

 

 

 

 

乐教政〔2018〕67号

 

关于开展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的通知

 

各学区(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加强中小学骨干教师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现就开展温州市、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依据和标准

    《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骨干教师管理和考核的若干意见》(温教〔2018〕78号)乐清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骨干教师管理和考核的若干意见》(〔2018〕65号)等文件。

二、考核时间安排

(一)温州市第一、二层次骨干教师考核时间安排:

1.8月23日~9月22日。考核对象、学校(单位)登录考核平台,修改密码。考核对象填写考核表及上传证明材料。9月22日下午6时考核对象申报平台关闭。

2.9月23日~9月30日学校审核考核表和证明材料进行评价,并在汇总表中填写未参加考核人员的理由;学校提交给乐清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9月30日下午6时学校审核平台关闭。

3.10月1日~10月12日乐清市教育局进行评价,同时填写骨干教师汇总表,提交温州市名师办。

4.10月13日~11月10日温州市名师办组织专家对骨干教师进行考核,初评结果报市名师建设领导小组审定,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

(二)温州市第三层次、乐清市三个层次骨干教师乐清市考核时间安排:

温州市第三层次骨干教师和乐清市三个层次的骨干教师请于9月17日前向学校(单位)上交考核证明材料。

温州市第三层次和乐清市三个层次的骨干教师,根据文件填写《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附件2),整理相关证明材料,先由骨干教师本人进行自评,然后于9月17日前将考核材料送交骨干教师所在学校。学校组织对骨干教师在述职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然后根据目标考核的内容和标准,逐项对照审核量化评分,再按类别填写《考核汇总表》(见附件2(1-4))、《未参加考核对象汇总表》(附件3),各乡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9日前将骨干教师考核材料及相关表册送交辖区所在学区。各学区将温州市第三层次和乐清市一、二层次的骨干教师考核材料及汇总表(包括附件2(1-3)、附件3),于9月29日前送交市教育局名师办(教育局尚行楼209室)。市属学校(单位)直接将温州市第三层次和乐清市一、二层次的骨干教师考核材料及汇总表(包括附件2(1-3)、附件3),于9月29日前送交乐清市教育局名师办。汇总表(包括附件2(1-3)、附件3电子稿发至yqsmsb@126.com。市教育局名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考核对象的证明材料进行终评。

乐清市第三层次骨干教师的考核工作由学区与市属学校(单位)负责,考核结果(《考核汇总表》(附件2(4)、附件3))于9月29日前上报市名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考核汇总表》(附件2(4)、附件3)电子稿发至yqsmsb@126.com。

3.公布各层次骨干教师的考核结果:

10月13日~11月10日,温州市名师办、乐清市名师办将组织专家分别对骨干教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四)考核评分

考核采取民主测评和对照标准量化考核的办法进行。

1.学校在组织对骨干教师进行民主测评时,应选择对应民主测评表进行(测评表详见附件4(1-3))。名校长民主测评表为附件4(1),名班主任(骨干班主任)为附件4(3),其他骨干教师为附件4(2)。

2.根据骨干教师学年度目标考核的内容和标准,逐项对照审核,量化评分。

四、报送材料

(一)《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

(见附件1)(纸质文稿,一式二份)。

(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经学区、市属学校、单位审核盖章,按照《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填写内容的顺序装订成册)。

(三)《2017学年度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目标考核汇总

表》(见附件2(1-4))(纸质文稿一式一份并附电子稿)。

(四)《2017学年度温州市、乐清市骨干教师未参加考核对象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文稿一式一份并附电子稿)。

(五)《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民主测评表》(见附件4(1-3))(名校长的测评表直接上交市名师办统计赋分;除名校长外温州市第三层次和第一、二层次骨干教师的测评表由学校统计赋分后,上交市名师办审核;第三层次骨干教师测评表由学校统计赋分后,上交学区审核)。

五、考核要求

各学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要从队伍建设的高度,认识骨干教师学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避免“走过场”,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乐清市名师办联系人:陈峻老师,联系电话:62550261。

 

 

 

 

附件:1.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

2.2017学年度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目标考核汇总表

3.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未参加考核对象汇总表

4.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民主测评表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9月5日

 

 

 

 

 

 

 

 

 

 

 

抄送:温州市教育局,乐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委人才办。

乐清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9月5日印发

 

附件1

 

 

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

(封  面)

 

 

 

 

姓    名:             

 

单    位:             

 

骨干教师称号:             

 

填 表 时 间:             

 

 

乐清市教育局名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第一层次

姓  名:              骨干称号: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量与附件说明

自评

校评

学区

终评

得分点附件说明

*

60

教学质量

(30分)






校内示范

(10分)






满意度测评(20分)






引领

*

40

教学、科研、管理成效

(10分)






名师工作室(15分)






教师培养

(5分)






知名度影

响力

(10分)






合计(100分)





最终得分


备注:1.各项计分均为本学年(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止)获得;

2.骨干称号填写:乐清市名校长、乐清市名师、乐清师名班主任。

3.论文、比赛等所有奖项须政府或教育系统颁发,不包括各类学会、协会。

 

 

乐清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17学年度目标考核表

姓  名:              骨干称号: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量与附件说明

自评

校评

学区

终评

得分点附件说明

*

60

教学质量

(30分)






校内示范

(10分)






满意度测评(20分)






专业发展

*

25

综合荣誉

(5分)






教学、科研、管理成效

(20分)






引领

*

15

教师培养

(10分)






知名度影

响力

(5分)






合计(100分)





最终得分


备注:1.各项计分均为本学年(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止)获得;

2.骨干称号填写: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温州市骨干班主任、乐清市教坛新秀、乐清市教坛中坚、乐清市教坛宿将、乐清市学科骨干、乐清市骨干班主任等。

3.论文、比赛等所有奖项须政府或教育系统颁发,不包括各类学会、协会。

乐教政〔2018〕号附件4. 2017学年温州市、乐清市骨干教师考核民主测评表.xls乐教政〔2018〕号附件2、3.xl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