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乐清全面推行初中均衡分班
时间: 2018- 09- 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开学前,孩子被分到哪个班级总是家长最为关心的事。在乐清,只需点点鼠标,短短时间内就能完成随机分班。

日前,在部分乐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特邀行风监督员和家长代表的共同监督下,教育局工作人员在电脑里打开“乐清市小学初中招生报名登记录取系统”,点击“分班管理”,约10秒钟,第一个参加电脑均衡分班的乐成第一中学588名新生被设定的系统自动分到了12个班级里。导出名册按班级排序,该校分班后各班学生的信息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进入系统后台,家长就可查询自家孩子随机分班的结果。

全面推行均衡分班,是乐清今年义务教育招生管理推出的新举措,旨在保证学生同等机会享受教育资源,让每一名学生公平地接受教育。对辖区内的12所热点学校,该市教育局通过招生报名登记录取系统实行初一新生电脑均衡分班。分班结束后,学校将通过抽签等方式决定教师任教班级,力求各班级师资配备整体均衡。

“均衡分班,分层走读,对学校管理来说,是个新的挑战。”城东第二中学校长陈建华说,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因材施教,真正体现教育公平公正透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