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庆祝第34个教师节——林亦俊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强调:全力推动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8- 09- 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10日下午,乐清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党的重托和乐清人民的期盼,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动乐清教育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包光许、章明、何学考、陈微燕参加会议。

年初以来,市委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掀起了新一轮大干教育的热潮,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令人欣喜的良好态势,尤其是教育质量实现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教育乱象治理成效显著、教师队伍建设更进一步。

林亦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作为、教书育人,为提高全民素质、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林亦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回应民生期盼、实现更平衡更充分发展的一项关键性举措,是立足乐清教育实际、补齐弱项短板的一项长期性要求。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

林亦俊强调,要创新进取,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导向,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名师队伍、培育名优校长、强化学校党建。二要以“均衡化、优质化”为导向,扩容学校资源,加快补齐学前教育这块突出短板,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推动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三要以“科学化、品牌化”为导向,提升教学质量,特别要着重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和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并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

林亦俊强调,要凝聚合力,共同打造教育发展优良环境。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切实做到发展规划优先考虑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土地指标优先满足教育,当好教育发展的领导核心和坚强后盾;教育局和各类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工作上支持教师、在生活上体贴教师,努力改善教师工作条件和待遇报酬;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多解学校之困、多帮教师之难,真正把支持教育落实在行动上;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我市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崇尚知识、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晖要求,要以业绩重建自信,在教育质量逐步提升、氛围日益浓厚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驰而不息推进“大干教育”。要以问题倒逼改革,大力补齐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短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抓好义务阶段教育均衡分班等有力举措,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以情怀展现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有大干教育的情怀,做到政策上扶持、财力上保障、工作上关心,举全市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有教书育人的情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耕专业潜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敬。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少先队员代表为教师节献辞,特级教师代表、校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