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育英编写红色经典 《育英红》开启新学年

发布日期: 2018- 09- 14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陈蜜 朱卫东 陈晖) 领略“领袖风采”、推介“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谣……上周,在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体育馆内,一场该校特有的《育英红》主题活动,成为开启新学年开学第一课。

什么是《育英红》?党校课程化、党课校本化是乐清育英学校的一大亮点。去年9月,该校党委根据学生的认知年龄特点,着手编写“红色童谣”“红色旋律”“红色剧本”“红色故事”等《育英红》党建校本课程系列教材,成为打造红色德育品牌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委员、教师16人参与教材的编写工作,前后六易其稿,于今年6月初完成编印。

“《育英红》是乐清乃至温州最早最完整最精致的学校党建教材,它拓展了党的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渠道,不仅老师,而且学生,都能及时广泛地接受生动活泼的爱国爱党爱吾乡教育。”乐清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徐金朴对育英红教材推出的前景充满期待。

育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俞国平表示,在民办学校实施党课校本化、编写党建校本教材是一件新事物,也是一种教育的创新。他们将认真使用好这套教材,并积极申报温州市德育课题研究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