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清查阶段

发布日期: 2018- 09- 17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丽娟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9月13日14时许,身穿蓝色防晒衣、手持PDA、佩戴普查员证的城南街道普查员们走进南虹广场,向南虹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递上了“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在相关负责人的配合下,完成了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信息的登记(如图)。

从当天开始,乐清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进入清查阶段,全市各乡镇(街道)1000多名普查员分赴各企业(个体)、单位,进行清查登记。本次经济普查清查的对象是全部法人单位、从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据初步测算,乐清境内普查对象有5万多家单位和12万左右个体经营户。

“清查摸底是普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填写的信息比正式普查要少一些,但涉及全部的普查对象,面非常广,需要一户户敲门询问、登记。在清查的基础上,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普查,届时个体户将在清查的基础上选取一定比例的对象作为普查对象,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则要在清查的基础上100%普查。”乐清市经济普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还跟随城南街道普查员在南虹广场OVEN LAB面包店、南岸村村民委员会、建国席梦思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清查。从清查登记情况看,不少普查对象对申报营业额等还存在一定的顾虑。

针对一些企业主对信息安全的顾虑,乐清市经济普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大家可以放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