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乐成街道率先完成年度城中村改造任务

发布日期: 2018- 09- 18 08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设中的西塔公园。黄瀚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 实习生 林杭)9月16日,位于市区老市府附近的南门片C区,最后一座建筑物在挖掘机的作业中轰然倒塌,标志着乐成街道在全市率先完成了2018年城中村改造任务,实现签约100%,拆除100%。

2018年,乐成街道在去年“西门速度”的基础上再发力,对西门通井街片区、东门片C区、南门片C区三个片区210户历史遗留重点户开展征迁工作。3月底,乐成街道完成西门通井街片区的清零,6月底完成了东门片C区的清零,9月中旬完成了南门片C区的清零。

据了解,今年乐成街道城中村改造虽然数量不多,但征收难度大。三个片区大多为历史遗留重点户,征迁干部调整策略,创新方法,采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捆绑”“一日一会商”的工作方式,实行多措并举、包案捆绑、集中攻坚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部清零。

年初,市里下达城中村任务后,乐成街道及时调整力量,倒排计划,开展“比评估、比签约、比拆除看场地”活动,征迁干部绞尽脑汁想对策、踏破脚板摸情况、磨破嘴皮做工作,从受领任务到拆除结束,虽然时间不长,但清零速度快。

城中村改造拆除不久,拆后建设也紧锣密鼓地跟上。目前,西门片拆后空间已经开始动工建设,南门片人民路片区已完成建设,南门片C区的建设设计方案已出炉,东门片C区已完成地质勘探。今后,这里将建成西塔公园、南门街心文化公园等,大大改善老城区的环境、提升老城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从“大拆大建”到“大建大美”的嬗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