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中小学校:

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础工作,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课质量,丰富禁毒教育内容和形式,根据温州市《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全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一、参评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校(含中职、技校)德育干部、班主任及小学五年级到高中二年级(含中职、技校二年级)的科任教师。

二、参评内容

以《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附件1)为依据,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成功教学案例,内容充实,具有可借鉴性,字数为2000-4000字。案例应包括案例背景或主题、案例描述或过程、案例分析或反思等三部分。

三、奖项设置

分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技校)三个组别,分别评定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的优秀教学案例将推荐到温州市参加全市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

四、注意事项

1.各中小学校要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教师积极参与、学校进行初评的基础上,每所学校至少推荐1篇教案参评,每篇案例只承认第一作者。

2.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申报表(附件2)、参评案例一式2份(申报表须装订在参评案例之前,题目设为小2号黑体,正文设为小3号仿宋,行距设为固定值26)。请于1010日前将纸质材料上报至市教育局学生科,同时上传电子文档到邮箱675388@163.com。联系人:施老师,联系电话:61526710,教育网:671112

3.参评教案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剽窃抄袭他人教案的现象,取消参评资格。

 

附件(点击下载):1.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

2.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教学案例申报表

  

乐清市禁毒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乐清市教育局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