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接受全省考察

发布日期: 2018- 09- 20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全省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现场会日前在温州召开,作为现场考察点,9月17日下午,与会人员走访了柳市镇应急联动处置指挥中心、应急保障中心及朝阳村综治工作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观看专题片等,深入了解乐清“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情况。

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和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等参加考察,乐清市领导林亦俊、吴松海、徐良悟、包光许等陪同。

近年来,乐清市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为社会稳定责任主体,以“全科网格”和“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为两翼,率先推动实施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变被动为主动,确保第一时间将突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成功打造了新时代“枫桥经验”温州模式的乐清样本。2017年,乐清市平安考绩进入全省前列,实现了较高水平的平安九连创,夺得了平安银鼎。

据介绍,乐清不断探索源头工作新举措,通过“网格大整合、信息大收集、矛盾大化解、服务大集成”,建立2.0版全科网格工作机制。同时,创新乡镇(街道)“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有效激活了基层应急处置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的“灭火器”作用,让突发事件“防之于未有,灭之于未乱”。自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工作体系运行以来,进一步促进“一三五”应急处置前端防范能力的提升,减轻了基层应急处置压力,真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群众更满意”的乐清基层社会治理新目标。

在现场考察中,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乐清市“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乐清将继续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改革道路上奋勇前行,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