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经普宣传“多点发力”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09-20 17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910日开始,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全面铺开。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全市普查对象积极主动参与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乐清市经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制定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通过各级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取得实效。

一是传统媒体担当主力。利用乐清电视台、乐清广播电台和乐清日报等传统媒体对经济普查进行跟踪报道。乐清电视台跟踪报道了经济普查动员大会、试点工作、清查登记工作等内容。乐清日报陆续刊登了《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拉开序幕》、《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展试点演练》、《经济普查进入实战状态》、《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清查阶段》等文章和《关于开展乐清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的公告》,系统介绍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普查范围、普查时点和普查安排等内容。

二是新型媒体增添活力。专门建立四经普网站,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全面报道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经济普查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专门制作了清查登记培训视频,作为本市和全省各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学习宣传教材,省经普办主任王美福给予了点赞:俊靓组合威力巨大,走企入户轻松愉快,业主老板配合良好,有效宣传决胜经普!利用“乐清统计”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并转发经济普查工作动态,广泛宣传经济普查工作。

三是各级联动共同发力。积极联动乡镇(街道)开展宣传,在政府门口、客运中心、停车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搭建广告牌、LED显示屏幕滚动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不间断地播报“四经普”宣传口号和清查公告。社区、村(居)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画、清查公告,在主要道路、小商品市场等地设立横幅、标语,开展告知性宣传,宣传普查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

四是自主宣传成效给力。全面调动普查对象的积极性,通过普查对象宣传经普工作,利用大企业、银行、邮政、证券、医院等门前的大屏幕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查宣传片和宣传标语,既利用了个体资源为经济普查所用,又发挥了普查对象的主观能动性,更加积极配合普查工作。(章早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