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我市一园区入选省级现代园区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 2018- 09- 20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潘建斌)日前,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名单公布,其中,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4个,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35个。乐清西北部现代农业园区入选省级现代园区创建对象。

乐清西北部现代农业园区位于乐清市西北部,该园区的核心产业为铁皮石斛,目前已形成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铁皮石斛产业群。据统计,2017年铁皮石斛种植面积12000余亩,产量1800吨、产值26亿元;组培中心10个,年产组培苗1.2亿株;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家,家庭农场72家,种植大户23个,初加工能力67万吨,加工产值6亿元。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将以入选省级现代园区创建为契机,按照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要求,兼顾生产生活生态统筹协调发展,充分依托铁皮石斛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体制优势和政策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发展空间、补齐发展短板,构建具有“科技+、园区+、互联网+和产业+”特征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推进区域内铁皮石斛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