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交警为新兵入伍运输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18- 09- 20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9月15日14时40分许,北白象交警中队的值班民警林周锴突然接到上级交代的特殊任务——确保堵在104国道北白象新桥村附近的我市百余名入伍新兵顺利驶入高速公路。

原来,9月11日至17日凌晨,因甬台温高速公路爆破施工,乐清市辖区雁荡、蒲岐往福建方向的入口实施一周全天临时关闭,我市前往温州市区方向的车流集中从位于北白象的大桥北出入口进入高速。这导致该时段里,北白象辖区内104国道驶往温州市区方向的道路时常会出现堵塞。9月15日下午,3辆载着我市百余名入伍新兵正驶向温州火车站的大巴车,也被堵在该道路上。

“按照运输计划,我们最早的新兵是下午五点多的火车,我们下午一点就出发了。原本车还能开动的,后来随着车越来越多,堵得开不动了。一看时间两点四十了,我当即向市征兵办汇报相关情况,并与北白象交警中队积极联系。”北白象镇人武部副部长林拉克是当时三辆运输新兵的大巴车上的唯一一名北白象干部,看到此情景,当即与当地交警部门沟通。也正在他与值班民警林周锴通电话时,乐清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朱旭金也接到了乐清市征兵办要求协调保障新兵运输的通知,并及时下达了相关命令。

“我是一名军转干部,深知新兵运输工作的重要性。”林周锴说,他与中队的几名同事,对当时被堵路段的道路状况作出研判,依托辖区乡村道路与国道的迂回穿插,引导三辆新兵运输车快速通过了拥堵路段,并送至车辆驶上高速公路。

上高速公路后,三辆大巴车一路通畅,于9月15日16时30分前到达,并与接兵部队相关人员完成交接,圆满完成乐清市新兵运输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