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盆街道经普办“三步走”做好PAD使用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20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盐盆街道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已全面启动,PAD作为一种新型终端设备,为数据采集、访问登记、即时上报提供了高效的渠道,因此多管齐下做好PAD的使用管理工作刻不容缓。

一是实施“一对一”培训、及时答疑制度。根据行政村规模不同,每个普查区配备一名及以上PAD数据录入人员,即时访问登记,即时录入。街道经普办统一组织对PAD录入人员培训,培训以一对一讲解为主,辅之PAD操作手册等资料,着重对录入员进行调查技能和数据采集设备的训练,以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对录入过程中反馈出来的疑难问题,及时回答,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二是建立“一日一上报”工作制度。各村PAD录入员都有一名街道经普办指导员与其对接,各村每天的录入情况要上报,指导员会根据反馈上来的进度及时反馈总结,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于9月底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三是确定“谁领用、谁归还”原则PAD设备是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的不流失是每个人的职责。街道对其进行了逐一编号,下发给村普查员时需核实并签字,叮嘱其要妥善保管,并在经济普查登记结束后按时归还,对有损坏PAD设备的行为要实行追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