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在全市企业技术改造、科技研发暨老厂房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打好转型组合拳 撬动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18- 09- 21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9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技术改造、科技研发暨老厂房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强调,要以技改与研发为抓手,在政策上精准发力、工作中协同推进、要素上优先保障,进一步凝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技改研发作为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重要抓手,尤其企业技改呈现井喷式增长,上半年技改项目立项160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达32个,投资额为去年的2.6倍,数量是过去两年总和的1.3倍。会上,方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乡镇(街道)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鼓励企业家们加快转型创新步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难前行、赢得先机。

方晖指出,技改与研发既是产业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更是撬动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应对新挑战的有力举措。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契机,依靠技术创新和“机器换人”,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制造,努力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要实施大力度扶持政策,着力抓好技改贴补、银企合作、加速折旧、审批提速、政策兑现等措施落实,积极盘活存量资源,改造提升一批老旧厂房,进一步强化人才集聚、平台支撑和金融助力,多管齐下抓好技改与研发工作;要落实全方位保障,算好技改研发投入一本经济效益账,建好重大技改项目库和高新企业库两个后备库,立好快速反应、全程代办、定期会商三大机制,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若干意见》《乐清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后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提升老旧工业项目建设用地集约利用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三个大力度的扶持政策,经信、科技、住建、财政、税务、供电等有关单位分别作了政策解读和表态发言,美硕、台邦、致威等部分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还兑现了一批企业的技改补助资金。

副市长吴呈钱主持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