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督学(视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1 15 :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下午,乐清市教育局在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召开乐清市2018年督学(视导员)工作会议,全市责任督学、学校视导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刘衡山回顾了乐清市督学责任区、督导队伍建设的历程,强调了作为督学(视导员)的工作职责及要求,并就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刘衡山指出,目前,我市教育督导体系逐步健全,督导队伍也不断地加强,各督学(视导员)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共同推进我市学校规范、内涵、健康发展,促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义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胡加良主任作《从督学到督导专家》的讲座,胡加良主任从督、导、评三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督导要从督导知识、技术技能、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自我修炼,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会后,各督学(视导员)纷纷表示,胡主任的讲座给我们在今后的督导过程中指明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自身业务的提升亦是受益匪浅。

据悉,2008年9月,乐清市根据《浙江省、温州市关于建立督学责任区制度的通知》精神,建立了6个督学责任区,聘任了首届责任区督学,实行责任区组长负责制;2013年,步入“学校挂牌责任督学”阶段;2018年又建立了学校视导员制度,聘任了首届学校视导员。现全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挂牌责任督学123名,中小学(幼儿园)视导员210名。(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