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助力安全行 头盔免费送

发布日期: 2018- 09- 21 08 :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益活动现场。叶萌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萌)9月19日和20日上午,乐清日报携手“中梁悦府”,分别在城东街道蛎灰窑村和坝头村举办“关爱出行 关爱健康”中梁悦府伴你行活动,工作人员在两村现场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倡导文明出行,并给答对安全出行相关知识的村民赠送头盔、安全出行小黄帽、矿泉水等。

9月19日9时许,记者在蛎灰窑村文化礼堂广场看到,许多村民已早早排好队伍等候活动开始。

在现场,年过七旬的董阿婆也站在队伍中。“我孙子每天开摩托车上下班,我想领个头盔给他戴。”董阿婆说。根据活动安排,排队的村民每人只要答对一道有关“安全出行”的问题,就能领取一顶头盔。

董阿婆抽取的题目是一道判断题:“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不需要系安全带。”她瞄了一眼题目,很有把握地回答:“错。”当天,董阿婆等100名蛎灰窑村村民领到了头盔。

9月20日8时30分许,记者在坝头村村楼大院看到好多村民已排起长长的队伍。在现场,十几名工作人员耐心回答每一位村民的问题,并引导他们有序排队,领取头盔。当天,100顶头盔、200顶小黄帽、数十箱矿泉水很快被村民们领光。

“各位领到头盔后,开摩托车或电瓶车出去时,一定要记得戴上!”工作人员在现场,反复叮嘱领到头盔的村民,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这样的活动真不错,不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也让村民们得到了实惠。”一名姓陈的村民感慨道,这样的活动欢迎以后多来他们村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