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打响入户清查“第一枪”
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9月10日,翁垟街道普查员手持PAD分赴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清查,标志着乐清市经济普查“第一枪”正式打响。根据翁垟街道普查办的安排和部署,上周五对村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业务培训之后,趁热打铁,立即组织普查员奔赴清查一线,进行“地毯式”逐户上门清查,全面启动清查入户工作。

这次清查,翁垟街道组织和安排了精干力量,计划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中坚持把“三准则”贯穿全过程:一是精心搭配组合。多采用“大学生+网格员”的模式,一带一新旧组合,既保证业务水平,又确保地域熟悉,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注重入户技巧。培训中突出入户技巧的培训,要求普查人员工作中坚持 “亮身份、说来意、细解释”,以充分的耐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每一户的清查。三是严把工作准则。要求普查人员严格保守被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按时、如实上报清查表,确保普查资料真实、完整。

当日,乐清市经普办业务人员到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现场解答碰到的问题,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清查工作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