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分组指导“地毯式”清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8-09-2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9月10日,随着翁垟街道、龙西乡普查人员上门清查登记,标志着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地毯式”清查已全面铺开。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证件、手持PAD、带着粉色的“浙江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挨家挨户,向普查对象介绍“四经普”的意义和要求,询问并登记清查数据。

清查中,普查人员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既有PAD操作的问题,也有业务指标理解的问题。同时,由于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发展壮大,乡镇(街道)之间单位和个体差异较大,且经营业态呈现地域特征。为了弥补统一培训中无法覆盖到的上述问题,乐清市经普办建立了分组联系乡镇(街道)制度,把经普办全体人员分成5组,由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指导乡镇(街道)清查工作。9月10日开始,经普办主任陈俊带队到虹桥、石帆、大荆、清江、龙西、湖雾等乡镇指导一线“地毯式”清查工作。

每到一地,乐清市经普办人员现场查看“两员”清查登记过程,了解实际登记流程,指导询问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详细解答普查人员遇到的各类问题,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并要求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按照时间要求做好清查工作,确保按质保量完成清查登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