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天成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时间: 2018- 09-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有效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和确保学校稳定发展,9月26日下午,天成小学邀请了乐清市检察院检察官王隆,为该校200多名学生作以“防止校园霸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王隆检察官从“什么是校园霸凌”“霸凌事件中的三种角色”“校园霸凌的危害”以及“怎样应对校园霸凌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王隆检察官教导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他反复提醒同学们,遭遇了校园霸凌伤害,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霸凌行为。最后,王检察官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学生们提高了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了更好的自我保护。(天成小学 倪秀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