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浙江省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研学旅行工作研讨会在乐清召开
时间: 2018- 09-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7—28日,浙江省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研学旅行研讨会在乐清隆重举行。

27日,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郭兆良书记带领全省60多位综合实践基地负责人莅临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实地调研,观摩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现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8日,浙江省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研学旅行研讨会召开,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分会负责人。研讨环节,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主任朱景高就“有效推进温州市研学旅行工作”作重要指导,来自省内的学校代表就研学旅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校长王艳代表乐清作《乐音清扬,研学花开——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研学旅行》专题研学分享。以《另眼看雁荡》为例,展示了深入挖掘、整合地方优质资源,开发具有乐清本土特色的研学旅行精品路线等。随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张小根介绍分会工作计划,表达了分会工作的信心和期望。最后,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对丰富完善课程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勉励大家携手共进,不断攻坚克难,铸造研学旅行的品牌课程。

会议结束后,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在乐清市陈微燕副市长、省教育技术中心勤工俭学部郑鲁根主任、温州市教育装备中心陈建淼主任、乐清市教育局连明副局长等一行的陪同下,莅临乐清市学生实践学校考察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

为期两天的会议行程紧凑而充实,旨在加强行内交流与沟通,通过学习、分享研学旅行经验,提升研学课程的内涵和质量,发挥研学课程的真正价值,促进研学旅行蓬勃发展。(通讯员:王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