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吴良成一行赴城南一小专题调研指导校内托管工作
时间: 2018- 09- 0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6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率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余月芙,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刘衡山及办公室、市教育信息中心责任人专程到城南一小,调研指导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集校委班子召开座谈会。

城南一小负责人就校内托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体会做了具体汇报,并表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一以贯之地贯彻执行市教育局校内托管服务工作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校内托管服务各项工作。

吴良成一行查看了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建设和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到一年级各班级,深入了解学生班额情况和新生学习状况。随后,吴良成主持召开座谈会,他首先肯定新校长到岗后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就有效落实校内托管服务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齐心协力,谋划到位,托管报名人数爆满;教师尽心尽责、努力付出,关心学生生活,重视习惯培养,做好作业辅导,配合家长接送,体现出一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吴良成说,校内托管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展校内托管是为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的难题,并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和生活负担,这项工作一定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良成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精心部署。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主动作为,贯彻执行好局党委统一部署,承担起学校肩负的社会责任,上下一条心,克服畏难抵触情绪,细心、精心谋划好校内托管各项工作。二要做出品牌,树立典型。要建立健全托管时段、托管内容、托管责任人等各项管理制度,全面调查家长需求,拓宽托管服务工作形式,科学设置课程,吸引家长共同参与管理,确保阳光操作,规范实施,优化配套,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打造好校内托管这个品牌。三要严肃纪律,责任倒查。坚持挺纪在前,杜绝个别教师存在侥幸心理,严禁学校教师参与有偿家教,严禁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课,市教育局将开展不定期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纵容。各学区、学校要肩负起“一岗双责”的职责,层层抓落实,对落实不力的学区、学校实行责任倒查。四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托管服务政策,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的理念,充分争取家长和社会的普遍支持和理解,创造校内托管良好的外部环境。(市教育信息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