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柳市镇获“中国大书法名镇”称号

发布日期: 2019- 01- 10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书法家与小学生们在开幕式现场挥毫泼墨。黄瀚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应裕智)绿色的草坪上整齐地摆放着1000多张桌椅,80多名书法家与1000名小学生挥毫泼墨,共同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与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1月9日上午,首届浙江省汉字书写节开幕式在乐清英华学校举行,场面壮观。

活动中,24名书法家分别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的一字,再将毛笔传递给后排的小学生代表,完成另一组24字,寓意中华文化代代相传。其他书法家与学生则对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等进行选抄。

湖州籍书法家方章法写完一个“治”字后,将毛笔递给了身后的六年级学生雷章阳,并指点她如何更加合理地运笔、顿笔。“很高兴能来乐清参加汉字书写节活动,为推动书法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方章法说,“乐清的文化氛围浓厚,参与面广泛,这些小朋友的基本功都非常扎实,看得出来平时都有勤加练习。”雷章阳获得大师的指点和鼓励,眉开眼笑。她一年级开始练习书法,坚持每周练习三个小时。“能和书法名家一起合作,既紧张又兴奋,学到了一些运笔技巧,很开心!”她说。

此次活动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浙江办事处工委、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浙江教育委员会、乐清市委宣传部、柳市镇党委政府、乐清市文广新局、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文联主办。接下来还将开展“党在我心中、百千万工程、大书法进校园”活动,浙江大书法公益讲师团将分为4支队伍,分别走进乐清英华学校、柳市四小、柳市八小、柳市十七小开展书法讲座。

另悉,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授予柳市镇“中国大书法名镇”称号。“书法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柳市镇鲜明的文化符号和靓丽的文化品牌。省汉字书写节在柳市举办、柳市获评‘中国大书法名镇’,标志着柳市镇大书法事业的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柳市镇相关负责人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