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虹桥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改工程将启动 总投资近6000万元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8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丽娟 通讯员 林沈铸 周小明)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审批窗口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虹桥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改工程的工程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联合审查,该工程今年内将正式启动建设。

乐清市虹桥片污水处理厂位于南岳镇乐清湾临港产业区内,项目占地50亩(远期占地面积92亩),承担着虹桥、石帆、天成、淡溪、蒲岐、南岳、乐清湾港区等乡镇街道及功能区块的污水处理重任。

当前污水处理规模为4.6万立方米/天,分别为一期建成的处理规模1.8万立方米/天和二期建成的处理规模2.8万立方米/天,后续还将筹建三期工程,规划处理规模3.4万立方米/天。

目前虹桥片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标准为一级A,随着国家及地方最新政策要求和相关排放标准规定,需对虹桥片污水处理厂共8万立方米/天的污水进行清洁排放提升改造,确保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准IV水体标准,以满足日益提升的环境保护要求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据介绍,目前虹桥片污水处理厂的主体工艺为“生态组合塘”工艺,清洁排放技改工程将通过新增精细格栅间、水力旋流沉砂池、FBC缺氧池、自控系统等设备,将当前的“生态组合塘”工艺进一步提升改造为“FBC强化脱氮+生态组合塘”工艺,确保满足出水水质的达标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