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博物馆新馆将于1月14日开馆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昨日15时许,在位于市区伯乐东路的乐清市博物馆新馆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开馆前的布展工作,展馆内的展品在灯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清市文广新局获悉,乐清市博物馆新馆将于1月14日开馆。

据悉,乐清市博物馆布展装修项目总设计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共四层。“博物馆新馆的建成,将成为中心城区重要的城市景观和旅游景点,展示乐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乐清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乐清市博物馆装修布展项目以“一山一湾一河”为理念,展示主题为“乐音清扬”。展示设计分为四个部分,即自然乐章“天籁如画”、历史乐章“箫声悠远”、人文乐章“乡音四方”、经济乐章“协奏辉煌”。展示乐清雁荡山、乐清湾的自然人文,史前文明至抗战解放的历史变迁,佛教道教儒学及平民文化的人文情怀,创业为先的民营经济发展等亮点内容。“利用现有文物资源,建成一个免费开放的博物馆,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广大民众,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乐清正全力从“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支持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等一批大中型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打造城市文化地标、保护文化遗产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文化活动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