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上榜县域电商销售百强,排名第十五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9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胡旭慧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2018年县域电商销售百强榜,乐清上榜该榜单,全国排名第十五。

“淘宝村越多,县域经济越强。”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此前,乐清就以拥有83个淘宝村入选全国十大淘宝村集群。

根据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2018年1-11月,乐清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72.9亿元,同比增长27.3%。截至2018年11月底,乐清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52万家。

近年来,随着网络销售日渐成熟,乐清的电器、五金工具、头盔、医药零售等传统产业纷纷上网销售,网络销售额快速增长,特别是工业品网上销售,增长势头迅猛。

代理正泰产品网上销售的乐清迅诚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赛对此感受深切。“我是2006年开始从事工业品网上销售的,刚开始,我们创建了电气采购网,销售乐清电器产品,但当时供应商对网上销售不是很看好,在投入70多万元资金用完还没起色后,停止了这项业务。”黄赛介绍,2011年,她转战淘宝,销售电表、墙壁开关、保护器等民用电器产品。刚开始生意也一般,2012年一款弱电箱产品在网上销售不错,让她有了信心。转折是在2015年,她成功拿到了正泰产品的网上销售代理权,打造了正泰迅诚专卖店,销售额快速增长。2016年实现销售额2000多万元。目前,已在天猫、京东上开了5家专卖店,两年实现销售额翻番。

“从2017年开始,线上工业用品需求快速上升,为此我们针对这一趋势,将一家天猫店、京东店从销售民用电器改为销售断路器等低压电器产品。”黄赛表示,目前快销品网上销售已经到达瓶颈,工业品销售将是线上销售的一个风口,销量上升明显。

无独有偶,乐清菲德电气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网上销售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该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配电箱、高低压成套配电柜、太阳能发电系统、防水盒、智能家居等产品。“我们从2015年开始在天猫开出了菲德家居专营店,最初每天只有几单,如今每天能接到500多单。”该公司负责人陈康荣介绍。

市商务局网络经济科工作人员分析,近年来乐清的五金工具、小型断路器、开关插座、工业电器等在网上的销售逐年增长,年销售额增幅在40%左右。乐清2018年淘宝村数量快速增加也得益于工业品网上销售的迅猛增长。“2018年乐清有83个村入选淘宝村,2017年时是40个,数量翻了一番还多。柳市镇和北白象镇分别以65个淘宝村和9个淘宝村入选淘宝镇。”工作人员说。

为推动电器产品网上销售,乐清早在2014年就打造了阿里巴巴乐清产业带,目前已有入驻企业5714家。去年还与京东合作,打造了京东乐清特产馆及电器之都旗舰店,目前均已上线运营,成为乐清传统农产品和工业电器销售的又一大创新平台。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乐清将对原有的电商平台进行扶持升级,同时重点发掘有价值的新兴平台。此外,还将出台电商园区考核办法,对现有的电商园积极引导升级。通过政策扶持,筛选部分重点网络个性化定制项目,争取电商业态的转型升级。在农村,将重点培育打造电商村,完善农村电商服务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