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以书法为载体开展社科普及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9-01-11 16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热烈庆祝己亥新春佳节的到来,乐清市社科联联合民盟乐清市委会、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留心翰墨迎新春书法展”,于1月11日上午九时在该市三禾文化俱乐部展厅举行,展期5天,将于15日截止。1月12日上午,书法展现场还将举行为市民写送春联活动。

此次共展出乐清市青年书家书法作品70多幅,作品演绎了我国著名诗人特别是乐清历代诗人的代表作,以及教人读书、向真向善向美和修身养性的名句名篇,宣传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乐清深厚的文化底蕴。

12日上午,将有十多位书家为广大市民现场亲笔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为大家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和文化氛围,提升市民的社科文化素养。

在乐清,有一群既是书法艺术追求者,又是社科普及志愿者,他们喜孙过庭《书谱》中“余志学之年,留心翰墨,味钟张之余烈,挹羲献之前规,极虑专精,时逾二纪。有乖入木之术,无间临池之志。”遂以留心翰墨为主题,关注书法的技巧,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方式。

这次展览篆隶楷行草俱备,有条幅、扇面、对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心灵得到净化升华,是乐清市将书法艺术和社科知识普及相跨界结合的一次尝试,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好评。

乐清市为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书法)之乡,广泛的书法群众基础为此次的社科知识普及提供了现实基础。今后乐清市社科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社科普及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