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留心翰墨迎新书展现场将举行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9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小双)由民盟乐清市委会、乐清市社科联、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留心翰墨迎新春书法展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三禾文化俱乐部展厅举行,共展出乐清市青年书家书法作品70多幅,1月12日上午,书法展现场将举行送春联活动。

在乐清,有一群书法艺术追求者,喜孙过庭《书谱》中“余志学之年,留心翰墨,味钟张之余烈,挹羲献之前规,极虑专精,时逾二纪。有乖入木之术,无间临池之志。”遂以留心翰墨为主题,关注书法的技巧,探索书法的意境,寻求笔墨的精神。

“这次展览篆隶楷行草俱备,有条幅、扇面、对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乐清市年青年书家们在书法艺术路上的探索和展示。”温州市书协副主席林晓林介绍说。

乐清市文化底蕴深厚,书法人才辈出,近几年来,乐清书法在全国书法大赛中摘金夺银,有五十多人次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目前,全市共建有市级书法社团5个、镇街级书画社团10个;共有各级书协会员1600多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24人、省书协会员70人、温州市书协会员102人。2016年,乐清市被评为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书法)之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