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瓯网】乐清农贸进行“限塑令”

发布日期: 2019- 01- 11 09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瓯网讯 (黄艳) 塑料袋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危害。日前,乐清市监局落实“限塑”制度,与该辖区内各农贸市场签订“限塑”责任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违规行为的追究力度,该局还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与经营者签订“限塑”承诺书,并重点针对塑料购物袋批发经营户、农贸市场等单位进行“限塑令”执法,严厉查处市场开办者不履行管理责任的行为。

此外,乐清市监局还积极实施试点工作,以黎明菜市场、南塘菜市场、乐成菜市场等5家放心农贸市场创建为契机,订制2000条环保袋免费发放给顾客使用。如地团菜市场,主办单位还自掏腰包,购买400个“菜篮子”,投入经费8万元助力“限塑”工作,从而有效引导消费者逐步改变购物习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