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美国光学学会会士陈侯通博士回母校乐清中学作讲座
时间: 2019- 0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4日,乐清中学邀请杰出校友美国光学学会会士陈侯通博士给全体高三学子作讲座。

据悉,陈侯通1975年8月出生于乐清南塘镇三江村,毕业于乐清中学,199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物理学,2000年获该校物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全额奖学金资助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深造,2004年获物理学博士学位。目前,陈侯通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任职,为太赫兹波超材料领域专家。其所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功能实验室之一,集聚了全球8000多名优秀科学家,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正是由该实验室发明。该实验室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侯通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冉起之星”,相信他在光学领域会有更多卓越贡献。

当天,在乐清中学报告厅,陈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诚恳真挚地向在座高三学子们讲述了他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如何一步一步求学到最终获得美国光学领域最高学术荣誉的故事。陈博士指出,高三是人生最关键的时期之一,也是人生最需要奋斗的时期之一。他希望所有学弟学妹们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少一点浮躁,多一些踏实,将来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建设美好家园。

陈博士的精彩讲座使得场上时而掌声如潮,时而静默沉思,时而笑声雷动。讲座尾声,高三学子们还跟陈博士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学生们纷纷上台围着陈博士提问、要签名、齐合影,久久不愿离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