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航天科学家来柳市镇第十小学讲座
时间: 2019- 0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柳市镇第十小学迎来科学家郑大生为同学们作讲座。

郑大生,七里港七东村人,1969年从柳市镇第十小学毕业。现今是硕士研究生导师,1986年至2016年间在北京航空动力研究所任职研究员。曾获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防科学技术奖、院级技术进步奖等。他设计的产品在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子项目中提高了项目参数指标,获得了国防专利。毕业五十余年他从未忘记母校,在听闻母校校庆后积极提供帮助。

讲座中,郑先生回忆起如何刻苦学习的孩童时期,利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告诫同学们,要抓住最好的时光认真学习,以后为祖国奉献力量。郑先生带来了火箭航模,以科学家的角度讲述航天基础知识、现场出题让学生回答,还为学生们解答有关航天知识的问题。最后郑先生布置了航天作业。

此次活动中,书本里的科学家真切地出现在学生面前,为学生普及知识,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机,相信他们将过努力学习,认真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在将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通讯员 张慧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