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为理事单位
时间: 2019- 01- 1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8日,由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以浙南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为主体的浙南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会议审核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为浙南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单位。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认为,浙南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各企事业单位、职业院校、科研机构、社会企业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一道教育风景线,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发展的主要举措,是助推职业教育规模化、连锁化、集约化的重要行动,为中国职业教育集团化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分别上台发表讲话,并带来了上级部门的祝贺和支持。

几百名受邀嘉宾观看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奋进二十载,温职再出发》。当天上午,会议浙南职业教育集团启动仪式。在满场嘉宾的见证下,会议进行了阿里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认证中心揭牌仪式、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永嘉县人民政府共建产教融合联盟签约仪式、与乐清市经济开发区共建电气产业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签约仪式、与凤凰卫视共建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签约仪式。最后,嘉宾移步学校施工现场,观看温州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与服务中心的奠基仪式。

会后,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记者采访了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相关负责人,畅聊浙南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给中职学校搭建的广阔的教育平台和资源共享的意义。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1/10/art_1324555_29369318.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