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镇多措并举做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时间:2019-01-1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随着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的全面铺开,为了解各村普查员入户登记的情况,解决入户登记碰到的业务问题,镇经普办根据各业务骨干对负责的各社区了解和指导普查员的入户登记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一是钻研业务,找填表中的容易碰到的问题,各业务骨干根据相关情况,从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等各一个对象填写,如何取数,如何填写,自己先了解流程和掌握好业务,同时在填表过程中对碰到的问题,各业务骨干充分讨论,对于一些疑难问题请示上级予以解决,形成工作流程。

二是分片分社区指导,各业务骨干对各自的片区了解各村普查员入户登记的情况,指导各村普查员的入户登记工作,解决碰到的问题,收集相关的问题汇总到一起,同时进行讨论,如何更好相关表式的填写,便于大家对于这样的问题能够解决。

三是互帮互学,各村普查员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促进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对于业务水平强点的村普查员帮助年龄大,接受能力差点的村普查员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如何填写表式,如何获取数据,一对一的帮扶,提高经济普查的效率和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