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石帆第三小学喜摘全国剪纸艺术展大奖
时间: 2019- 01-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中华文化促进会、江淮晨报联合举办的“大美合肥”全国剪纸艺术展揭晓,石帆第三小学获“优秀团队奖”,学生钦城博、陈敏嫣荣获少儿新苗奖,陈一凡、刘淑静、谌思怡等三位学生的作品入围。

继去年“雷锋杯”全国剪纸艺术展后,石帆第三小学再次获奖,且学生获奖人数增加了。石帆第三小学的剪纸社团隶属于学校乡村少年宫,由梁姞老师负责,几年积淀,成绩斐然。最近两年,学校挖掘、整合本土教学资源,收集、解读石帆人、宋代宰相刘黻的诗文,根据诗文意境进行剪纸和水墨画的创作。一张张剪纸雕刻着一首首诗,画中有诗,诗中有画。学校申报了“知古出新——刘黻诗文美术创作”课题,并于去年12月结题,该课题成果——刘黻诗文剪纸水墨画艺术作品被省教育厅主管的《小学生时代》收录,刊登于2019年第一期封二上。

本次艺术展汇聚了世界、国际非遗的艺术精品,有省市及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力作,也有剪纸爱好者的上乘之作,还有后起之秀充满幻想的新作,呈现出全国各地剪纸的纤秀之美、朴实之美、兼有现代艺术的铿锵之声。(通讯员:夏成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