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省市级绿色学校名单出炉,乐清这几所学校上榜!
时间: 2019- 01-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期,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教育厅命名的159所第九批省级绿色学校名单中,柳市镇第九小学和南塘镇小学2所学校被命名为浙江省绿色学校。在温州市环保局和教育局联合发文的温州市绿色学校命名通知上,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虹桥镇第二小学榜上有名。

什么叫做绿色学校呢?

评选标准是什么?

“绿色学校”是指在实现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础上,以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全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纳入有益于环境的管理措施,并持续不断地改进,充分利用学校内外的一切资源和机会全面提高师生环境素养的学校。

主要致力于在中小学校开展绿色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促进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和净化,全面提高师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浙江省绿色学校

柳市镇第九小学

柳市镇第九小学创建了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距今已有113年历史。近年来,该校重视学校人文的沉淀和学校特色的定位与发展,重视学校规范化的管理。从2013年获评乐清市绿色学校,2015年获评温州市绿色学校,2018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绿色学校,五年内连续在绿色创建方面取得荣誉。

南塘镇小学

南塘镇小学创办于1958年,2001年以来,南塘镇陆续撤并了8所村完小,至2005年已形成全镇一所中心小学的规模办学格局。2008年获得温州市绿色学校称号,是我市起步较早的绿色学校之一。

 

温州市绿色学校

虹桥镇第二小学

虹桥镇第二小学坐落在虹桥镇中干河畔,占地25亩,绿化面积约4536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39个,学生1724人,教职工98人。2011年被评为乐清市绿色学校。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15年迁址到城东街道学子路,占地面积目前为70051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6058.97平方米。2013年被命名为乐清市绿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生命教育重点实验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生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文学社、浙江省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浙江省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等荣誉。

https://mp.weixin.qq.com/s/3SHisveaSlJNtw4_3xP7VQ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