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赴两地培训普查业务
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培训和普查登记已全面开展,市经普办高度重视普查员和企业财务人员普查业务培训工作,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普查业务培训。

1月11日上午,市经普办业务骨干向柳市镇普查员就普查登记工作做了通俗易懂的表述和细致的讲解。主要对登记工作流程、单位基本情况表、法人单位所属产业活动单位情况表、从业人员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逐项地指标解释,帮助柳市镇普查员更好地理解普查表格的意义,熟悉填报流程,为普查工作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同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的规上工业年报会议上,市经普办业务骨干对开发区的企业就普查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考虑到规上企业可能有下属规下企业和财务人员兼职代理情况,故对登记工作流程、单位基本情况表、法人单位所属产业活动单位情况表、从业人员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还滚动播放了经济普查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开展经普知识问答赢礼品活动,充分调动了企业财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加企业对普查工作的参与度和配合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