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盆街道全力备战经济普查正式登记
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赢得社会各界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理解、支持,让辖区内的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保证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盐盆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备战,为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温州市、乐清市两级的经济普查正式登记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在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后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始终做到提前谋划,周密组织,抓好各方面的组织协调和普查的保障服务工作,为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街道经普办负责制定经济普查宣传月具体活动计划,联合宣传办动员各村双委、网格员等进行宣传,通过大型广告、LED显示屏、横幅、橱窗、海报、文化演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同时,在乐清盐盆公众号上发布,切实覆盖各个层面,不断提升群众对“四经普”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宣传氛围。

三是搞好业务培训为抓实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对普查员的业务指导贯穿整个工作流程,街道普查办主要从PAD操作、专业指标填报、质量控制办法及入户登记技巧等几方面进行强化,争取使每个普查员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中去,使之成为业务工作人人精通,个个是普查的行家里手,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