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统计局四举措做好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
时间:2019-01-15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2019年1月1日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全面铺开,乐清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做好四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制定详细经普登记计划。2018年12月8日,召开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对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做了战前动员。12月20日,召开经普业务研讨会,全市25个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经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四经普正式登记工作。2019年1月4日,召开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研究制定经普正式登记工作计划,对业务培训、登记报表填报要求、入户登记注意事项、联片督导、数据审核等工作逐一部署。

二是上下联动,营造浓厚经普登记氛围。2018年12月28日,举行“喜迎元旦,心系经普”大型宣传活动暨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以“徒步健身”、经普骑行、广场咨询、经普知识答题送话费等方式鲜活展示着“我为经普代言”主题,掀起经普宣传高潮。乐清日报、乐清广播电台、乐清电视台跟踪报道经普系列活动,并连续一个月播报经济普查信息。乐清市经济开发区一千多家企业以及全市各银行、邮政、证券、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街道)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全市960辆出租车LED显示屏播放经普宣传口号。各乡镇(街道)广泛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制作大型广告牌和LED灯。乐成、柳市、虹桥、北白象等地还开展了广场咨询活动,发放经普宣传单和宣传品,为市民普及经济普查相关知识。

三是统筹安排,分类开展经普登记培训。针对乐清1359个普查小区,25个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工作量分布不均匀,产业具有地方特色的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培训,按照各地各单位实际情况,以实例进行讲解。对于辖区内企业数量少的,召集企业有关人员与普查员同时进行培训;对于企业数量多的,分期对普查员进行培训;对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分明的,分行业开展培训。

四是分片负责,实地督导经普登记工作。严格落实经普工作片区联系制度,做好送服务下基层工作,对已经开展登记的乡镇(街道)安排人员入户进行现场督导。制定经普登记工作进度表,实时记录各乡镇(街道)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全面掌握经普登记进程,及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2019年1月10日,郑淑平局长华仪电商园铁枫堂石斛、凯图网络、广誉远非一套表单位,实地督导经普现场登记工作,要求市经普办进一步加大经济普查宣传力度,让广大普查对象充分认识到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普查人员开展工作,依法如实填报普查信息;普查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细致、热情,扎扎实实把每一项指标填实、填准,保证登记数据质量,同时要履行保密义务,确保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