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打造本土教育家型名师名校长系列报道之校长高端培训
时间: 2019- 0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干教育”号召,推动乐清市名优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骨干教师梯度培养计划,努力造就一批教育家型的名师名校长,2017年起,我市特委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继续教育中心,根据不同的对象,以不同的培养目标设置课程,开办了中小学校长高端研修班、领航名师班和学科骨干教师高端研修班。全市共有200余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参加研修。经过一年半的理论研修、实践浸润,学员们受益匪浅。

2018年11月,乐清市50名中小学校长,赴上海参加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的中小学校长高端研修班第三阶段学习。该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问题研讨、教学考察、跟岗锻炼、改进诊断、经验分享等方式,以培养有远见、有思想、有能力的教育领导者为目标,开展校长领导力培训,着力提高我市中小学校长的教育创新、管理创新与实践创新能力,为我市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的梯队建设奠定基础。

乐清市丹霞路小学校长张标是该班的学员之一。2017年11月,他开始参与中小学校长高端研修班,紧凑的学习安排、专业的教授指导,让他收获良多。在参加上海市风华初级中学考察学习中,大家认真了解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介绍。

 “进名校现场考察,让我们领略到名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对抓好学生核心素养、做好课程建设和整合有很好的启发。”他说,参加研修班,让他对办学理念有了深入的思考,对提高自身办学能力和水平很有帮助。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这句话可能有点绝对,但‘一所好学校肯定要有一个好校长’,因此加强对校长的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张标说,这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华师大校长培训中心安排专题讲座、学校考察、校长经验分享、读书交流等。教授们的报告十分精彩,上海校长的办学经验很有价值,乐清校长的经验分享也让大家很受启发。大家受益匪浅、满载而归。通过参加研修班,他也深深感觉到了自己学校的不足处,需要不断努力,还有自己要继续加强学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蔡甜甜 林杭/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