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陈微燕副市长陪同青田县考察团考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时间: 2019- 0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16日上午,青田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健带领六人考察团在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的陪同下,来到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该校黄杨木雕专业。

考察团首先来到实践楼四楼黄杨木雕精品展示厅。来宾对陈列的学生习作饶有兴致,纷纷评价,这些作品稚嫩中透着锐气,有许多写意的、现代的技法,创作思路大胆,很有新意。一行人还参观了黄杨木雕创作室、泥塑实训室、多个木雕实训室。正值学生上课时间,大家埋头在做泥塑,有的作品已初具模型。该校校长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该校黄杨木雕专业从最初艰难起步到如今成为省特色优势专业的创设历程。

随后,考察团来到黄杨木雕产学研一体化工厂。据了解,该校黄杨木雕专业借助乐清市大力建设文化强市、加快“艺雕”文化项目的创建和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发展之东风,与本地黄杨木雕企业合作打造了产学研一体化智能工厂。满柜的黄杨木原材料和流水线机械,以及学生训练的半成品,让考察团赞叹不已。

(通讯员: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张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