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审查立案提案251件

发布日期: 2019- 01- 22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案委成员们正忙碌地审查委员们以提案形式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 通讯员 金旭柱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小双) “‘保护好老茶园,建设乐清贡茶产业带’这个题好,但建议提得不好,先不予立案,如果委员有新的切合实际的建议,再立案。”昨天18时10分许,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成员会议上,提案委成员们正忙碌地审查委员们以提案形式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符合提案要求的才予以立案。提案委成员们一丝不苟,对每个提案都很认真、仔细地审核。

今年,市政协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2019年1月21日12时,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76件,其中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委员联络组集体提案30件,委员提案246件;349位委员提出提案,委员参与率为95.1%。经提案委员会审查,予以立案251件,立案率为90.94%;未予立案25件,未立案的提案,经与委员本人沟通后,将以委员来信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经分类统计,委员提案中,经济建设类共44件,占17.5%;政治建设类共3件,占1.2%;文化建设类共40件,占15.9%;社会建设类共148件,占59.0%;生态建设类共16件,占6.4%。

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完善交通道路网和交通设施建设、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

本次会议的提案立足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五套组合拳”的重要部署和事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真知灼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真实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