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镇多措并举抓个体
时间:2019-01-22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学习了乐清市统计局第四次经普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业务培训后,雁荡镇统计办在第一时间对抽样小区-----白溪街02小区的普查员开展入户现场教学工作。

一、套关系、讲技巧

普查指导员进门就送上“生意兴隆”的祝福,并递上告知书和宣传品,使得老板较为轻松地接受我们的普查询问。普查员率先来到青青足浴店,从询问从业人员数、人均工资开始,再通过房租、设备等问题开始,逐步算出经营成本,再倒推出营业收入,让老板和会计明确我们的指标的具体含义并配合我们完成所有指标的填写。

二、从难下手,逐个击破

普查员根据前期调研,向指导员诸伟珍反映有几家单位比较复杂难登记。小诸和普查员共同面对,逐个击破。个别普查对象说话吞吞吐吐,不肯透露。我们解释道:依法普查,普查对象有配合的义务;调查数据仅用于汇总所需,严格保密;提供的数据要确保真实。最终所有对象都配合完成普查任务。

三、地毯搜索,不漏新增

2018年清查结束后,普查小区新增了很多门店,普查员通过地毯式走访,一个不漏。

普查组来到斗牛士火锅店,老板主动配合。普查员通过新增单位,输入营业执照、法人等基本信息后,再按照我们的询问思路,顺利完成了新增单位的录入。

“经过下午各种类型个体的登记,我对接下来的普查充满信心,感谢指导员小诸的帮忙。”白溪街村普查骨干黄贤伟说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