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1- 23 08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晚,清和公园灯光水幕秀。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郑剑佩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 徐琴微 黄小双

昨天下午,由市领导林亦俊、方晖、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等带队,参加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们走出会场,先后来到市博物馆新馆、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雁荡山以及清和公园,一路视察,共同感受乐清近年经过艰苦拼搏后的精彩蝶变。

城市文化韵味十足

来到乐清博物院新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代表、委员们走入了乐清历史画卷。据介绍,乐清博物馆以“一山一湾一河”为理念,展示主题为“乐音清扬”的乐清文化,分自然、历史、人文、经济等四个乐章,展示乐清雁荡山、乐清湾的自然人文,史前文明至抗战解放的历史变迁,佛教道教儒学及平民文化的人文情怀,创业为先的民营经济发展等亮点内容。

大大小小的鱼类标本、精致悠远的出土文物、生动鲜活的科普视频、栩栩如生的仿真展区……代表、委员们边走边看,不时在展览橱窗前驻足了解。“喏,现在我们到了蒲岐。”眼看着走进仿制的蒲岐镇镇武门,一位政协委员笑着说。

乐清博物馆新馆建设属于乐清2018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从去年3月份进场装修布展,到今年1月份顺利建成并于一周前开馆试运行,在乐清城市建设史和文化建设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我们真的不会想到,乐清也能建这么好的博物馆,像是来到了大城市。”来自柳市团的人大代表李慧感慨道,市博物馆新馆将成为今后孩子们的重要教育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