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386套保暖内衣 暖了全村老人

发布日期: 2019- 01- 23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人们领到保暖内衣很开心。雷云生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海虹

通讯员 魏增谊

“这保暖内衣款式好看,又暖,穿着真舒服。”“我也穿上了,大小刚刚好,很厚实,暖和得很!这年轻人为我们老人想得真周到。”……连日来,家住磐石镇磐西村的老人见面时,聊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前几天刚领来的那套保暖内衣。大家不仅称赞这衣服的质量和保暖效果好,对送给他们这份新年礼物的本村青年赵先生更是赞不绝口。

386名老人领到礼物

1月18日下午,虽然外面天气有些寒冷,但磐石镇磐西村老年活动中心内却热闹喧腾,200多名老人相聚在这里,心情格外激动,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将拥有一份新年礼物——一套保暖内衣。

当该村老人协会成员将一个个箱子打开,把一套套色彩丰富、款式多样的保暖内衣拿出来供大家挑选时,平时安静的老年活动中心瞬间炸开了锅。老人们纷纷根据自己及老伴的穿衣型号,挑选衣服款式,然后放身上比比,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而在这群老人中,有一个年轻人很显眼,只见他身穿黑色外套,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色眼镜,此时正被老人们团团围住。他就是此次出资5万多元,给全村386名老人送保暖内衣的赵先生,他乐呵呵地将一套套衣服递给老人,并叮嘱他们一定要选对衣服的码子。

“叫你破费了,太谢谢你了!”老人们拉着赵先生的手连连道谢,不少大妈称有了这身保暖内衣,今年冬天不怕冷了。

赵先生则谦虚地说:“大妈,你这样说,我就觉得不好意思了,这小小的礼物,不成敬意。”

乡邻眼中的好人

赵先生是磐西村村民,今年45岁,平时都在外地经商,从事贸易服装行业。在村民眼里,他不仅是个关爱老人的热心人,也是个孝顺父母的好儿子。

一位邻居说,赵先生正直、热情、善良,做生意吃苦耐劳,很多苦力活都舍不得花钱雇人,都自己干,这些年赚了一些钱。4年前,他的母亲中风后,身体一直不大好。虽然平时有赵先生的父亲和保姆一起照顾,但身在外地的赵先生每周都会开6个小时的车回家,悉心照顾母亲,并按时带她去乐清、温州的医院检查身体等。

“他不仅对父母好,对我们这些老人也很好,他的生意其实做得并不大,钱赚得也不多,却有这份心意对待全村的老人,真是太难得了。”磐西村一名老人说,这不是赵先生第一次给全村老人送礼物了。近几年,每逢重阳节,他都特地从外省赶回来,花几万元买营养品送给全村老人,大家都记着他的好。

感恩乡邻真情回报

因为保暖内衣分大中小号,赵先生在购买衣服之前,特意让村老人协会的老人们将大家的穿衣型号登记下来,然后再去订购。因担心现场老人拿错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1月17日晚,他又特意连夜从外地开车回乐清,现场帮忙分发内衣。

面对村民们的夸赞,赵先生语带哽咽地告诉记者:“两个月前,我母亲去世了。这4年来,我因为在外地经商,没有办法时时陪在父母身边,多亏乡邻常来家里陪他们聊聊天,有时家里遇上点麻烦事,也都是邻居、父亲的朋友和村老人协会的人过来帮忙,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去年重阳节,赵先生本来打算给老人买礼物,但因母亲病重,他要带她去医院治疗,所以没有做到,但这事一直搁在他心里。眼看今年春节马上就到了,正好他有个朋友是办保暖内衣工厂的,他觉得这礼物送给老人很实用,因此订购。

“我只是凭自己的能力做点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老人们开心就好。”赵先生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到了冬天,市民不再为穿不暖而发愁。而这一套保暖内衣之所以让磐西村老人觉得珍贵、温暖,是因为送礼物之人虽然不是其子女,却有着一颗敬老之心。一套精致的保暖内衣,一份朴实的新年礼物,传递的是一份对老人的关爱,一份积极的心态,一份幸福的正能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