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参加人大各代表团讨论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8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 郑瀚 张孟涛)昨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市领导林亦俊、方晖、胡成剑等继续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市委书记林亦俊来到市人大第八代表团,继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北白象镇、磐石镇的实际,就柳白新区发展、企业发展空间拓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林亦俊边听、边问、边记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他们沟通、讨论、展望,努力把代表们的殷切期望转变为生动实践。

林亦俊指出,北白象镇作为经济大镇、工业强镇,对乐清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新一轮发展中,北白象镇要始终坚持经济转型升级,做到精准发力。重点要突出谋大引强,加速电气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小微园建设,积极培育亿元以上企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不断增强城镇集聚效应,吸引人气商气。

林亦俊指出,北白象镇、磐石镇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城镇环境提升、交通优化,全力打造现代化城镇。要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强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展示出乐清南大门的靓丽形象。同时,要加快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抓好道路、教育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方位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参加了市人大第六代表团的讨论。讨论中,方晖指出,胡成剑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文风朴实、务实精准,集中展现了市人大的为民情怀、法治精神和魄力担当;尤其过去一年,市人大依法忠实履职、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民生民利,为监督助推政府工作、助力乐清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严谨详实,集中反映了在强化司法服务、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利益上的履职成效。同时,对代表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方晖均认真倾听、一一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和推动政府工作。

方晖强调,翁垟、白石、石帆、天成4个街道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做强特色产业,挖掘禀赋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畅通交通脉络,促进区域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改善综合环境,加快拆后空间利用,提升动车站环境设施,抓好工程车管理、扬尘治理、污水设施改造等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全力做好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公交等民生实事,以更多利民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参加了第三代表团讨论。清江、芙蓉、南塘、岭底4个乡镇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胡成剑认真倾听并一一记录。他说,“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法治乐清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国、全省获得了许多荣誉。希望“两院”继续加大普法力度,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针对代表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民服务、避险移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校网调整和学校硬件设施建设等问题,胡成剑说,市人大常委会将予以高度重视,在法规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农历新年将至,基层人大要做好访贫问苦工作,积极发动代表开展“送温暖”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