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入选浙江省首批越剧传承基地

发布日期:2019-01-24 08 :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浙文旅艺〔2019〕1号》,经逐级申报、评审,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越剧传承基地。



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原乐清市越剧团)是浙江省一级艺术表演团体,曾数次被浙江省文化厅、人事厅评为“浙江省文化先进集体”。涌现出如张腊娇(越剧傅派艺术传人、原省人大代表)、王少楼(越剧范派艺术传人)等闻名全国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和一批批艺术精湛、堪称戏曲中心中流砥柱的戏剧艺术从业人员。中心目前拥有高级艺术职称24人,其中正高级艺术职称6人,副高级艺术职称18人。几十年来精品不断,凭借优良的舞台作风和深厚的艺术底蕴,屡屡在国家、省、市戏剧节汇演中获奖,先后创作出了《洗马桥》、《双玉蝉》、《莫问奴归处》、《秦宫遗恨》、《一夜新娘》、《杨贵妃后传》、《新三笑》、《汉文皇后》、《三试浪荡子》、《章纶》等几十部经典剧目,深受观众喜爱。



这次能入选省越剧传承基地名单,不仅是对乐清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的激励,也是对乐清文化建设的推动。市戏曲中心将带领全体人员紧密团结,统一思想,创排新戏,多出好戏,增强越剧的艺术魅力,为越剧传承、建设浙江文化尽己所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