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乐清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9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两会”安排,1月22日下午,出席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体视察乐清城市建设和雁荡山旅游项目,亲身感受乐清经济建设的“加速度”。乐清博物馆是其中一个视察项目。





陈志良同志代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到来的代表、委员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乐清博物馆的基本情况。

乐清博物馆位于乐清新城区核心地带,处于市行政管理中心与市民活动中心之间的市文化中心地块,北靠伯乐东路,南邻市图书馆建筑面积1.6平方米,其中地上1.3万平方米。

作为乐清市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乐清博物馆于2018年3月份进场装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和克难攻坚,终于在2019年1月份顺利建成,1月14日开馆试运行,在乐清的城市建设史和文化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代表、委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自然乐章——天籁如画》《历史乐章——箫声悠远》《人文乐章——乡音四方》《经济乐章——协奏辉煌》等专题陈列,赞叹不已。讲解员就这些精美文物所承载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向代表、委员们作了专业介绍。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乐清博物馆开馆以来所做的工作,认为新馆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视察,进一步了解了乐清一千六百多年的建县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史,对乐清历史文化充满了自豪感,他们将更加关注、关心乐清博物馆事业发展。同时,他们对乐清博物馆建设提出希望,要求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与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精神文化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