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区8处LED显示屏植入交通提醒标语

发布日期: 2019- 01- 24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叶长一 通讯员 郑中慧)“随着智慧交通的开展,交通管理也越来越完善了。昨天,我在宁康西路与清远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LED显示屏显示‘路口拥堵、请勿驶入’提醒标语,感觉很贴心。”昨天,市区的陈女士看着交通提醒标语说。据了解,乐清交警越来越注重交通管理细节,特别是加强对交通管理中小细节的完善,在信号灯待驶区路口LED屏空隙时间段植入“路口拥堵、请勿驶入”提醒标语,该新举动,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据介绍,目前,乐清交警在市区信号灯待驶区路口确定了10处进行改造,已有8处LED显示屏完成了技术创新建设。这8个地方路口的LED显示屏会根据路口流量情况,进行相关显示。如在路口拥堵情况下,利用LED显示屏空隙时间显示“路口拥堵、请勿驶入”的标语,提示该路口路况,还有2处正准备建设中。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这次技术创新可以发挥两个作用,一是提示行经路口车辆保持行车秩序,遇路口拥堵时,请勿驶入,避免造成路口更为严重堵塞的情况。二是提醒驾驶员遇路口拥堵时,均禁止继续前行,无论是否绿灯,就要停在停止线内,禁止闯绿灯违法行为发生。

目前已建设好的路口有宁康西路与清远路交叉口、良港西路与清远路、伯乐路与清远路、伯乐路与玉箫路、伯乐路与旭阳路、千帆西路与旭阳路、百珍路与旭阳路、翔云路与旭阳路。路口LED显示屏空隙显示“路口拥堵、请勿驶入”路口提醒和提示牌的使用,将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有效缓解市区各路口的交通压力,创新提醒方法,提高人员和车辆的联动性,增强路口通行效率。


0